close

我是一個絕對虛偽的補習女老師。

我是一個小學全科補習女老師。每天下午3點到4點,是別人放工放學的時間,就是我開始工作的時間。在車站看著別人歡歡喜喜的回家,自己卻得苦命的認命上班,那種感覺真的不為人知的苦。再嘆一口氣,下車,認命的走去那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去。跟接待處打過招呼之後,走到工作房間的門口,不由得再深呼吸一次,多給自己一點勇氣之後,再推門而入。

如果你知道小孩子的優點是他們很可愛,那他們的缺點就是隱藏在那可愛底下的可惡。我曾經聽說過:「可憐人自有其可恨處。反之亦然。」想必這道理亦能在小孩子身上通用,只要他們不會把他們的可愛變可惡就可以了。面對那些小孩子,只要應付得宜其實也沒什麼,反而是那些囂張得要死的小孩子,明明自己什麼都不知道,還會說:「不是這樣的!」還會發脾氣一走了之。做小孩子最大的好處是,偶爾的任性發脾氣是沒人罵,因為他們可愛。他們很會利用這一點,讓人在他們虛偽的表面下禮讓他們,不能跟他們計較,不然就是小囂沒量度。讓我不期然心想,現在的小孩子太早熟了吧?但明知他們的可惡,還讓他們利用他們的可愛來橫行霸道,相比之下,我太可悲了吧?

如果你知道一個小孩子鬧別扭時候有多恐怖,那你也想像得到一群小孩子鬧別扭時候的亞鼻地獄。一個很不人喜歡的小孩子想藉鬧別扭來鬧事,那他將會成功,因為一個小孩子鬧別扭會感染到整個房間的小孩子都鬧別扭。而我,這虛偽的女老師,就會按捺著心底的不耐,堆起完美的職業笑容去哄他們,直到每一個都帶著笑容才能鬆一口氣。對,我很虛偽的。明明看著那些小孩子,雖然他們很可惡,但還是沖著他們的可愛,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們。

如果你知道小孩子的優點是他們夠活潑好動,那同時也是他們的缺點。每每捺著耐性細聲細語的教導,但他們卻每寫一個字就分心五分鐘,那對於一對多人的補習老師來說,是多麼的煎熬啊?每每下定決心要做一個好老師之時,他們卻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人類耐性的極限,執著他們的手寫字,他們揮開;跟他們一字一字的默書,他們一次一次的跟你拿回默書範圍來看,重默又重默;跟他們說過無數次,他們還是會認為1 + 1 = 3而不是等於2。

我很虛偽。

因為明明自己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,卻要裝著笑容去哄小孩子。

因為明明自己很想伸手掐著他們的脖子,卻要改輕力掐他們的臉。

我很虛偽。

因為我是一個外表是個討好小孩子的奴隸,裡頭卻是一個時刻想著謀反的小人。

我是一個絕對虛偽的補習女老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