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熊語錄]:我是一個自命不凡的神秘女顧客。

 

神秘顧客,就是不以購物為主要目的的顧客。一般大公司都會聘請神秘顧客,去檢查他們的員工的服務素質。和一般人不一樣,我的工作時間不定、地點不定、面對的人也不定,十分富挑戰性。每次我會從自己的衣櫥裡挑出最毫不起眼的衣服來,不作耀眼的打扮,務求讓人過目即忘。一般的打工族會勇於表現自己,讓自己在任何人面前都是耀眼的,這樣可以更容易得到遷升的機會。但我們神秘顧客不同,每次調查就好像特務一樣,人在明我在暗,愈是隱藏自己,就愈能勘察出人們的底細,這是神秘顧客的第一守則。

 

每天,從一開店就是戰爭的開始。我先走到目標商店的附近,從外觀察一下商店的環境。正所謂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店面是不是整齊清潔、貨品的位置有沒有利於顧客等等,都是我要檢查的項目。然後走到門口,看著那些員工如臨大敵的樣子,我的心裡不期然得意起來,就算他們的高層通知會有神秘顧客,也絕對想不到是如此不起眼的我。在店內,那些員工用笑容可掬來掩飾他們的緊張,因為我手上的計分表主宰了他們這個月的成績、佣金甚至花紅。我僅用眼角去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,然後隨手拿起一樣貨品,引誘他們來查詢我的需要,這一刻,我只覺得我是一個專業的特工,深入虎穴的堪察敵人。

 

直到付錢,還要看他們有沒有再盡力推銷附加的產品,和笑著送客人出門口。不到最後離開,也不能鬆懈,這是神秘顧客的第二守則。回頭一看,看著他們還在緊急兮兮的看著四周的客人,我就知道我贏了,沒人在意我來又去。

 

是的,我很自命不凡。

因為沒人可以揭穿我的身份。

我很自命不凡。

因為我讓我的目標一步一步的跌入我的圈套,猶如蝴蝶遇上蜘蛛,無法逃脫。

是的,我很自命不凡。

我是一個神秘女顧客。

我是一個自命不凡的神秘女顧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