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成年上班族。

每天早上七點起床,八點出門,九點半前到達公司。然後開始我極其普通的生活。在公司裡,我坐在全公司的正中,可以說是四面楚歌,因為總有些不負責任的人把工作掉給我,然後悠閒地回他們的座位,聊他們的話,玩他們的遊戲。你會問,他們會玩怎樣的遊戲,在公司裡怎麼樣都不能太明目張膽啊?很簡單啊,小職員的就玩電腦遊戲,他們可以說是練習裝模作樣練到出神入化了,如果上司要是在巡查的話,他們會立刻轉畫面轉到文字檔在打字,那一本正經的模樣,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他們剛剛還在電腦裡大肆殺戮。這些還算是小兒科,真正的遊戲是上司、高層們玩的辦公室遊戲,那才是真正的殘忍、不擇手段、現實的遊戲,爾虞我詐的情況每天發生,首當其衝當卒被犧牲的當然是我這種小小小職員。誰說,現在這個時代是和平,沒戰爭的?暗地裡的戰爭,比古時的戰爭更危險恐怖。

身處這樣的辦公室環境,我已經由一開始的擔驚受怕,變成現在的麻木。每天隨時都要應該自己上司落敗後惱羞成怒的責罵,縱然與自己無關;偶爾上司為了炫耀自己組員的超卓成績,少不免要為上司擋掉對手那些能殺人的兇狠目光,以及冷言冷語,縱然明知那些所謂的上司高層們這樣的行為好比小學生。

啊啊啊。還有身邊那些同事們,女的香味撲鼻,不,是刺鼻,不禁讓人懷疑她們每天用掉了多少香水,還是一瓶瓶香水當水來洗澡呢?在這些女同事之間,每天都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戰爭,小至爭論誰美誰醜,大至爭論誰靠美色引誘。很無聊?不!那好比古時後宮佳麗的爭寵,妒意惡意羨意還有不甘都一一呈現,不得不說女人間的戰爭很好看。那男同事呢?雖然沒女同事的戰爭好看,但也不差。男人間少不免討論車、錶、女人,誰買了什麼車,就駛那輛車回來;買了什麼錶,就戴那隻錶回來;女人,他們不帶回來,只會說他家的女人有多不好。有人說,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;我說,男人的家裡永遠少一個女人。

至於我,在這個環境裡,我大概也脫不了關係參與戰爭吧?為了生存,不得不。

戰爭,在什麼時代什麼地方什麼人種裡都有。

其實,我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成年上班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