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產品銷售員。

產品銷售員,顧名思義,是要銷售一些產品。我的公司是賣很多不同的產品,小至精品玩具,大至家庭用品。我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,朝九晚五的規範生活,早上要比文員更早回到公司拿銷售產品和工具;晚上要比任何人晚下班,更別說晴天當曬,雨天當淋。

每天有如戰場一樣,每個銷售員都站在自己認為最有利的地方:有的站在車站附近,有的站在商店附近。有人走過,就等於有個敵人在前方,等著自己衝上去。身為銷售員,一生中有兩種敵人,一就是剛才說的路人,二就是自己的同業。對於銷售員來說,路人就是挑戰自己說服能力敵人;同業,想當然就是挑戰自己速度的敵人。什麼速度?當然是爭取訂單和客人的速度,稍有緩慢,那些本該到手的訂單就會背叛自己,走到敵人的口袋裡。所以作為一個銷售員,一定要口才好和快!而且絕對不容許別人質疑自己的能力。雖然如此,但在戰場上少不免要有盟友,對於一個銷售員來說,盟友就是跟自己銷售不同東西的銷售員。有了這一層關係,在爭取客人的時候就更加得心應手,比在新年時說的一句恭賀說話來得更有用。

我很危險,是因為我在面對爭取路人的注意時,會不顧一切的衝鋒陷陣,務求讓路人變客人、客人變會乖乖簽字的主人;是因為我不惜搞垮同業,只為了一張訂單;是因為我不知道誰才是我的目標,只懂得有殺錯沒放過;是因為我夠毅力,不夠天曬雨淋,只為了得到客人的注意;是因為我做的事情都只為了三餐溫飽、衣食無憂。

我每天都會看見不同的東西。早上會看到乖乖上學或者快要遲到的學生、花枝招展的女文員、掩蓋不了疲憊的低下階層的勞動工、沒回到公司就開始用電話工作的典型上班族,還有每天不厭其煩去喝早茶的老人家;到了下午,會開始看到趕著回家打電玩(或者做功課)的學生、喋喋不休說八卦的三八、看得出剛剛起床出去玩的無業青少年、喝完茶回家弄孫的老人家,還有一對對不停散發荷爾蒙的情侶;晚上會看到補習完疲態盡現的學生、累得不在乎妝容的女人、回家心切的低下階層的勞動工、看起來回家還有得忙的上班族、玩完回家繼續狂歡的青年們,還有趕著回家煮飯的三八。卻沒人看到我們這些非常危險的銷售員,我會想,我除了銷售員這三字之外,我還是什麼?

我是一個產品銷售員。

我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產品銷售員。

對,我是非常危險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