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廿一點的桌子拋下象徵勝利的撲克牌,忍不住的歡愉及成功感在臉上展露出來,並用雙手把莊家身邊的籌碼抱到自己的身旁。

 

滿足、成功、歡愉,

 

一瞬間擁有。

旁人可能不明白,但我十分沉迷在賭博上,不只因為可以得到金錢,而且可以看到別的賭徒用又恨又羨的眼光看著自己。

 

那種滿足,真的無法言喻。

 

就在我再度把一大疊籌碼放到桌上,等著下一局的開始的時候,手機再度響起。我看著來電顯示:「家」,毫不猶豫地關掉電話,我再贏一點就可以幫兒子買部新的鋼琴了!喝一口賭場提供的橙汁,現在我要集中精神,沒空理會一切的煩擾。突然,頭髮被拉扯,我整個身子往後傾倒,也看到了被拉扯的主因--我老公,什麼時候他變得這麼生氣?我明白他不喜歡我賭博,但這只是減輕家庭負擔的方法啊!

 

「拍」清脆的聲音在賭桌旁響起,我呆呆地看著我老公,在看看旁人。大概在這裡已經上演過無數次相同的劇碼,大家一副視若無睹的神情,莊家繼續派牌的工作。我彷似屬於這裡,又不屬於這裡的感覺。

 

我任由老公把我拉走,在地上被拖著走還是第一次,痛也不痛,只是一下子疲勞感湧上來,一點力氣都沒有,也沒辦法反抗。老公停下來,看著我好幾分鐘之後,蹲下來問我:「你知道你多少天沒回家了嗎?」

 

我不是昨天才回家來著?

 

「你已經一個星期多沒回家了!兒子早幾天在學校扭傷了,你也不知道!」也許是因為沒看顧好兒子而內疚;也許是被賭場困住了時間而驚慌;也許都有,我忍不住哭了起來,眼淚止不住的落下來。賭是不是很重要,我不知道;我以為贏錢回家,老公和兒子都會很開心,原來不是;我以為的以為,只是我的藉口。

 

我看著面前的老公,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才好。

 

======

好。完了。

 

這是很多年前(無誤)去賭場時,看到的一幕而寫出來的。對,我現在才寫完。

 

熊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